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全省“6.6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16-06-07 01:12
分享到:

 

66是国家确定的“放鱼日”,各地都要在当天进行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今年全省的“6.6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的主场设在我市瀛湖库区北岸货运码头。当天上午,美丽的瀛湖,阳光明媚、碧波万顷,50万尾鱼苗被放流到碧绿的瀛湖中。省水利厅副厅长薛建兴宣布放流活动开始,市政府副市长鲁琦致辞,市水利局局长吴平主持活动。

 

薛建兴副厅长宣布放流活动开始

 

 

鲁琦副市长致辞

 

 


吴平局长主持活动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水资源禀赋,渔业产业茁壮发展,2015年全市渔业产量4.2万吨,产值20.9亿元,产量产值均居全省前列,已成为全市农民脱贫致富的五大产业之一。鲁琦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强渔、协调惠渔、绿色兴渔、开放助渔、共享富渔”五大发展新理念,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渔业产业与水域生态环境改善相协调发展,持续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扎实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不断净化汉江水质,确保一江清水供北京。

 

 

 

据悉,国家从201566日开展首个放鱼日活动后,将每年66日规定为放鱼日。水生生物是人类重要的食物来源、渔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增殖放流,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50万尾鱼苗,其中鳙鱼30万尾、鲢鱼12万尾、黄颡鱼8万尾,放流前全部经过苗种检疫,市公证处派专人进行了现场公证。

 

  

放流活动仪式结束后,薛建兴一行还先后前往瀛湖金螺、翠屏生态渔业养殖点调研渔业产业发展,薛建兴要求要做好渔业产业发展与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发展,多养免投饵、不施肥、抗病害能力强的鱼类,时刻把水质保护、水体净化放在安康生态渔业发展的首位,不断推进安康生态渔业可持续发展。

 

市水利局副局长唐大明及省渔业局、省物资总公司和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参加调研。市、区水利部门干部职工及瀛湖库区群众代表等参加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