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召开2018年防汛防滑暨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18-05-01 08:38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汉阴县召开2018年防汛防滑暨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防汛防滑暨河长制工作,并就全县2018年防汛防滑、湖(河)长制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汛期气象工作,县水利局、国土局、气象局按各自职能分工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关于防汛防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全面推行湖长制工作相关精神,客观科学地分析了当前我县防汛防滑、河湖(库)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会上,城关镇、漩涡镇、观音河镇主要负责人依次与县政府签订了2018年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任务。

会议强调,防汛防滑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会议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做到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预案体系完善、抢险力量、统筹兼顾即四个到位;全面推行湖长制工作,要持续抓好江河湖库综合治理,做好一湖一策及示范河湖(库)创建工作,重点开展严管水域、维护水岸、执行水法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专项行动,按照河长制四个到位总要求,细化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决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湖长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