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陕西日报:我省今年将在汉江流域投放近2000吨鱼苗

作者:发布日期:2011-03-28 10:58
分享到:

3月23日,省渔业局与安康市在瀛湖举行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共投放了约3.5万斤花鲢、白鲢鱼苗。此举标志着我省汉江流域增殖放流活动进入高潮,预计我省全年将在汉江流域放流鱼苗近2000吨。

瀛湖是全省最大的人工淡水湖,也是国家级和省级水利风景区,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为合理利用和保护好瀛湖水资源,促进渔业产业发展,省渔业局和安康市政府联合举行了此次鱼苗增殖放流活动。据了解,自今年元月份起,安康市在瀛湖已放流500吨鱼苗,全年汉江安康段将放流1000吨鱼苗,加上汉中增殖放流的900多吨,总共将在汉江流域放流近2000吨鱼苗。这些鱼苗将在保护生态环境,净化水质,促进沿岸渔民增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预计,到年底渔民收入将比普通农民增收3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