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西部网:安康水利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3141名普查员培训上岗

作者:发布日期:2011-05-12 17:07
分享到:


近日,从安康市水利普查办公室获悉,经过多轮的培训后全市3141名水利普查员已全部到岗,目前按照计划已开展水利普查摸底调查等工作。
    这3141名水利普查员今后将在8个领域开展工作。这些8项工作分别为:河流基本情况普查、水利工程基本情况普查、经济社会用水情况调查与河流开发治理保护情况普查、水土保持情况普查和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情况普查,以及灌区和地下水取水井两个专项普查。
    据了解,安康市水利普查工作重点在乡镇,为有效推进基层水利普查进度和质量,各乡镇还专门招募了一批在在家待岗的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市水利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小舟告诉记者,这3141名水利普查员中,以乡镇主管水利的分管领导或各乡镇农业综合站以及单设水保站的站长为主,这部分人员约占普查人员总数的50%。还有50%的人员是由一些待岗的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这些人占到了50%。聘请这些大学生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他们学历高,接受新鲜事物快的特点,(有效的)保证了这个水利普查的质量。
    目前,全市水利普查工作已按照计划,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