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陕西日报:我省长江流域各地扎实备汛保安澜

作者:发布日期:2011-05-12 17:11
分享到:

5月1日,我省长江流域的陕南三市进入汛期,各级已全面进入防汛值守状态。汛前,陕南三市针对去年暴雨山洪灾害频发凸显的薄弱环节,未雨绸缪,强化措施,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汉中市针对山洪灾害频发和城防体系薄弱的现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和灾害多发区雨水情监测设施增配及河道专项治理工作。略阳县成立督察组对全县所有河道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全县40条采砂采金船已全部停止作业。同时,要求各采砂采金船只必须在5月10日以前拆除上岸,复平河道、清障排阻,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涉河建筑物安全度汛。安康市变被动防汛为主动迎汛,该市水利局抽调专人组成7个汛前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县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山洪易发区防洪预案修编、村级防汛预警设施建设、防汛非工程措施、雨水情监测站运行、防汛物资储备以及抢险队伍落实等情况。白河县投资600万元,着力加强乡镇集镇防洪堤建设、现代化预报预警系统建设以及水上救生、抢险运输、粮油药品等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商洛市为确保防汛重点部位不出问题,对全市7座县城、5大江河、50座水库和22个重点集镇、84处防汛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在媒体上予以公布,并组织市县区防汛部门对全市县城、重点集镇、水库、江河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加强水文防汛测报演习,提高水文测报能力,检验测报方案的可操作性、通讯设备的畅通率、各类报文编发准确率和时效性。与此同时,还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了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共组建成立了1989支,5.26万人的基层抢险队伍,储备了价值419.6万元的防汛物资,为安全度汛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