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

作者:发布日期:2012-09-17 15:16
分享到:

 

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是安康中心城区防洪保安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省发改委下达了西坝防洪工程立项批复。

 

西坝片区位于安康城区西南部,2个社区6700人,规划远期人口12000人,由于有城无堤,极易遭受汉江洪水的袭击。近15年来西坝片区6次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3亿多元。西坝片区遭遇洪灾袭击的高频率和损失的严重程度,不仅给片区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而且给城区各级党委、政府形成了巨大的防洪压力和财政负担。西坝防洪工程的建设对拉大城市框架,扩展城市用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程上起马坡岭国税小区,下接金川门已成堤防,全长1862米(其中新修909m,加固加高953m),工程采用二级复式断面,按3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防,工程总投资7500万元。根据工程区地形,安康市委、市政府决定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按20年一遇洪水标准建设,堤顶高程251.7m,总投资6623万元。一期工程分两个标段建设,Ⅰ标段(新修段)于20085月开工,20103月基本竣工,已修堤防909米,排洪洞2座,内外环路各一条,亲水平台3处。于20125月已通过竣工验收。

 

Ⅱ标段加固工程是对原堤防进行培厚,东至金川门,西接Ⅰ标段新修堤防,总长955米,投资839万元,于201225日开工建设,工期120天。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