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宁陕:开展河道综合执法整治

作者:发布日期:2015-07-16 21:02
分享到:

713-14日,宁陕县组织开展第三次河道综合执法整治工作,对西成高铁、引汉济渭等国家重点项目区河道进行检查和整治。

本次综合整治由县水利带队,县国土、环保、公安等部门及各镇共同参与,用两天时间深入到各项目建设工地、主要河段和建设生产企业,通过看现场、分头座谈的方式,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集中检查和整治。一是集中清理长安河县城区域群众圈占河滩复垦菜地,通过印发公告、上门宣传、不间断巡查等方式,对下河种地群众进行劝阻,对已经耕种的河滩地限期清除、恢复河道。二是对全县五大流域河道采砂汛期禁采令执行情况及河道清障复平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河道行洪畅通。三是对全县涉河工程项目安全度汛工作进行检查,避免人员财产损失。四是对蒲河、汶水河流域西成高铁、引汉济渭等重点项目建设施工弃渣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和整治,禁止乱堆乱倒、挤占河道。五是对全县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情况进行检查,保护河流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