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石泉: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发布日期:2016-04-15 01:41
分享到:

近年来,石泉县把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紧围绕推进省级生态示范县创建工作,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保护“一江清水供京津”为目标,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汉江水质保护、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石泉县境内大小溪流456条,水资源总量20.47亿立方米,全县人均占有水量3650立方米,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十二五期间,石泉县水利局科学制定各阶段性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先后出台了《石泉县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办法》、《石泉县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汉江水质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汉江水质保护三年行动方案》、《实行江河溪沟“河长制”管理的通知》、《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汉江水质保护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建立江河水质保护和河道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落实和完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将“三条红线”、“四项措施”和“六大举措”落实到位,在水源保护、用水总量控制、节水效率控制、制度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次在省市检查考核中得到好评。

2015年,石泉县用水总量5820万立方米,控制在考核目标值5878万立方米内。全年工业用水量864万立方米,当年工业增加值为35.54亿元,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4年同比下降21%。水功能区水质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年度考核达标率均为100%,城市管网漏损率较2014年下降3%,全县用水效率水平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