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市政府网站: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6-06-03 12:05
分享到:

针对我市入汛以来强度较强、分布范围广的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61日至2日,国家防总派出以长江委防办巡视员李峻为组长的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紫阳县焕古镇、旬阳县吕河镇镇村防办能力建设及防汛应急值守、安排部署、信息预警情况,实地查看了焕古镇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及旬阳县城防洪工程建设,同时在两县防汛办检查了本轮降雨过程应对措施,听取了市、县防汛工作汇报。

李峻对安康备汛工作和有力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表示肯定,认为我市超前安排部署,全面夯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备汛工作充分,应对措施有效。他强调,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强降雨、洪水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防汛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提高警惕,继续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突出防汛重点和关键措施落实,提高预案执行力,强化涉河项目管理,加强监测预警,预警信息到户,包抓责任到人,提前组织撤离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市防汛办和紫阳、旬阳县政府及水利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96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