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高晶华在白河调研督导河长制工作

作者:王克玺发布日期:2018-05-12 15:50
分享到:

5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石河市级河长高晶华到白河县调研督导河长制工作。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市级河长联系单位市财政局局长马勇陪同调研。

在构朳镇凉水村白石河畔,高晶华查看了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关心询问了河流水质水量、水源涵养、垃圾污水处理、日常监测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听取白河县河长制工作汇报后,高晶华对白河县委县政府重视河长制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高晶华指出,河长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安康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的现实需要。安康地处汉江上游,水是安康的优势资源、生态名片,白河县是汉江出陕最后一道关口,位置非常重要,责任十分重大。白石河是汉江在我市的重要支流,流域面积大,流经镇村多,白石河的水质关乎一江清水出陕西,关乎一江清水供北京。各级河长和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守水有责、守水知责、守水尽责,切实加强对汉江、白石河以及农村、城镇特别是县城河流的监测治理工作,确保Ⅱ类水质稳定达标出境。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健全监管网络,组织发动群众,形成全民治水合力,涵养水源、保护水质、呵护生态,让“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成为生态白河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