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12座农村水电站生态基流保障全部实现在线监测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18-08-15 18:39
分享到:

“以后每个电站生态基流是否正常下泄?在河长办监控画面上就可以实现在线24小时实时监控了”。8月14日,笔者从石泉县河长制办公室获悉,该县实施的“智慧河长”监管平台又出新招——对县境内12座农村水电站生态基流保障全部实现在线监测。

石泉县已开发建设农村小水电站12处,总装机容量30550kw,年发电量12046万kw.h。为进一步落实好河(湖)长制,做好涉水环境保护工作,石泉县自2017年底启动了农村水电站生态基流保障整治及在线监控装置的安装工作,并于2018年3月底已全面完成各电站生态基流保障下泄工作。在此基础上,为加强日常监测,后期又在各电站生态基流泄点架设了生态流量监控设施,实现24小时无间隙监测。同时,要求各电站建立规范台账档案,制作水电站、水库生态流量下泄记录台账,安排专人每天做好数据登记,确保台账资料健全完善。

现在,足不出户就可随时掌握全县12座水电站生态基流下泄流量情况。各电站生态基流保障设施的实施,为维护该县域内汉江各支流水生态环境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