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旬阳:召开脱贫攻坚饮水安全达标认定会

作者:方春智 刘传鼎发布日期:2018-08-30 08:17
分享到:

8月24日,旬阳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饮水安全达标认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对旬阳县今年退出的76个贫困村,9778户贫困户3.32万人的饮水安全认定工作做专题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任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迅速开展贫困户、贫困村安全饮水认定工作。贫困退出安全饮水认定工作坚持“锁定对象、精准发力、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以镇为单位负责退出贫困村、贫困户安全饮水达标信息收集工作(包括达标认定的佐证资料和相关图片)。退出贫困户必须逐户开展核查认定,退出贫困村必须逐村逐户核查认定(含非贫困户)。二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任务。县水利局、各镇人民政府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饮水安全工作经得起上级检验和第三方评估。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争分夺秒抓建设的意识,对照计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三要统一口径,及时完成饮水安全工程的核算和验收工作。各镇抓紧时间,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技术包抓人员,按照文件要求,统一口径,分别对2016年(45个)、2017年(60个)、2018年(64个)实施的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进行核算和验收。四要监管并重,确保农村供水工程有效运行。县水利局和各镇要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以“量化赋权”改革工作为抓手,落实安全饮水工程建后管理。按照明晰所有权,放开经营权的原则,采取“供水协会+管水员+x”的方式,组织听证,合理明确水价,收缴水费,使工程建起后有人管、管的好、长受益。

会议上,县水利局还就饮水安全认定工作做了业务培训,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水利局相关领导、站(队、股)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分管领导、相关站办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