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渔业局联合安康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加强涉渔案件查办工作

作者:李鹏科发布日期:2018-09-17 17:32
分享到:

9月14日,市渔业局与市铁路运输检察院、铁路运输法院座谈,共同研究部门联合打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有关工作。

会上,市渔业局和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围绕展渔政执法工作、守护渔业资源、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案件侦办依据、程序、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确立联合、联动、联控办案思路。一是加强信息沟通共享。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联合办案。按照规范要求,锁定违法证据,夯实办案基础,依法严格对涉渔违法犯罪及时受理、及时审理。三是加强舆论引导。通过电视、广播、自媒体等平台,曝光涉渔典型案件,广泛宣传渔业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守法意识,保护渔业资源。四是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打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会商案件办理工作,不断提升渔业综合执法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