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水利部联合核查组充分肯定我市纠正河湖“四乱”整治工作

作者:湛博发布日期:2019-11-22 14:25
分享到:

11月21日,水利部黄委会河湖局局长庄尚春带队,交通运输部派员参加的第五核查组在我市实地核查纠正河湖“四乱”整治工作。省水利厅河湖运行处副处长李坤、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忠文,旬阳县总河长参与核查。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这次重点核查是由水利部牵头会同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对全国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一次专项核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旬阳县关口镇蒿塔社区、旬阳水电站晏沟渣场,认真查看整改资料,细致比对整改效果,详细了解整改过程。庄尚春对我市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通过现场点位整治核查,反映出近年来安康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措施精准有力、成效十分明显,各级各方面付出巨大的努力,整治成效来之不易。下一步,要巩固成绩,进一步发挥好“河长湖长+警长+X”长效机制作用,抓实护河员的常态巡河,抓好宣传教育,形成全民参与局面,在全域清、彻底改、长效管下功夫,争取更好成效,推动安康河长湖长制工作在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的势头不改,为一如既往地完成好一江清水供津京的政治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河长湖长制,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持续提升河湖管护治理水平,汉江出陕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二类以上。水利部开展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以来,按照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整治,从快从严从实抓整改,全市共排查并完成整改河湖“四乱”问题216个,其中规模以上河湖问题共39个已通过水利部销号,并通过上级重点抽查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