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和农田农业园区建设集中开工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19-12-06 09:31
分享到:

12月5日,全市今冬明春水利重点项目暨农田农业园区建设集中开工启动式在汉阴县举行,月河综合整治杨家坝段防洪工程等178个水利农田重点项目同步开工。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明波主持开工仪式。




启动式上,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就全市今冬明春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系统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按照以水兴农、以水富民、以水美市的原则,做实做好管水、护水、治水、防水、兴水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核心任务,整合攻坚力量,紧盯目标节点,全力推进各项水利工作。我市水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大批水利项目相继建成并发挥效益,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开工建设水利重点项目468个、总投资达27.88亿元,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20处重点水利工程,涵盖防洪保安、农村饮水、水土保持、农村水电四个方面,总投资3.16亿元。吴平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新机遇,不断开拓兴水惠民新领域,不断谋划水利建设新项目,实现水利工作新突破,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实现全市脱贫摘帽、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阴县人民政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市县水利系统、农业系统相关同志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各县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