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农村小水电安全生产培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0-09-02 10:32
分享到:

9月2日,石泉县水利局组织全县12个农村小水电企业经营者集中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培训主要是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全过程责任追溯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一岗一清单”责任制。二是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投入,严格安全生产费用提取、管理、使用、审计等制度,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通过自身培养和市场化机制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团队;2022年底前,高危行业及规模以上企业均完成标准化自评工作。三是强化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加强设备设施的源头分级分类管理和职业病防治,2021年底前各类企业建立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四是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闭环管理机制,规范分级分类排查治理标准和销号闭环模式,2021年底前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销号“一张网”信息化管理系统。

会前,还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醒各电站经营者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提升小水电行业安全发展水平。通过本次培训,让全县小水电站经营者明确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提升了石泉农村水电站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为全县绿色小水电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