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安康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21 16:20
分享到:

12月18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发布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与会与记者进行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累计依法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8个、恶势力团伙34个,破获刑事案件52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24人,敦促投案自首176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5件312人,判决63件29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08亿元,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3402万元,答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综合试卷”。

截至目前,中省交办线索247条,到期246条,查结246条,查结率100%;中省挂牌督办的17名涉黑涉恶逃犯全部抓获归案;发送“三书一函”201份,已整改完成201份,整治率100%。持续深化12个县(区)、32个成员单位、134个镇(街道)、1785个村(社区)“无黑无恶”创建工作,创建覆盖率达96.53%。

吴家仲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将扫黑除恶斗争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创造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