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观音河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顺利通过水利部核查

作者:杨厚文发布日期:2021-03-23 16:34
分享到:

近日,水利部大坝管理中心谈叶飞博士率高级专家一行,对我市观音河水库开展部级核查。观音河水库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总库容1552万立方米,是我市重点中型水库之一,承担着灌溉、防洪、供水等重要功能。核查组对水库西山滑坡,大坝、输水洞进行实地查勘后,听取了汇报,查阅资料,分析研判并现场反馈,对安全鉴定,除险加固可研、初设阶段工作内容、质量、时限提出建议和明确要求。核查组一致表示观音河水库安鉴程序规范,结论客观,成果可靠,基本同意观音河水库安鉴成果通过部级核查,标志着观音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部级立项。

开年以来,市水利局党组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一号文件,树牢立强夯实“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坚持比学赶超,全力推动观音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入列全省2021年水利项目清单,估算总投资9743万元,中、省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是我市迄今单座水库除险加固投资最大的项目。

省水利厅,市水利局、汉阴县人民政府领导以及县水利局相关人员参加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