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西北在线:2021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安康启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23 19:06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陈志宇)3月22日上午,由省水利厅主办,安康市水利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和省引汉济渭公司承办的2021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月主题安康分会场活动在汉江公园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1077284574


启动仪式上,省水利厅团委书记李永胜、省节水办四级调研员孙琦和市水利局江道贵副局长分别向全国“巾帼河湖卫士”朱先萍、“民间河湖卫士”张元江和汉滨区护河志愿服务队代表刘全峰授旗,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如刚发言。

302840040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1691457947

自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开始施行,4月1日起,《安康市汉江流流域水质保护条例》也将施行。这标志着长江汉江保护迈入了依法管理的新阶段。汉江是安康人民的“母亲河”,是长江的主要支流,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保护安康汉江流域水质,事关安康人民的生存发展,事关京津冀人民的供水安全,事关美丽中国的建设大局。本次活动后各县区同步启动“3.22”水法宣传活动,采取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册、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唤起公众节水爱水意识和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原文链接:http://www.xbxxb.com/2021/0322/6045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