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强化举措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21-04-29 18:08
分享到:

保证群众有水喝,喝好水是水利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各项举措,切实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自元月初开始,多次发文就“双节”供水、疫情防控期间及冬春季供水、校园供水安全等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反复强调对关键时段、重点区域和特殊群体的供水安全保障。31日,召开全市城乡供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年度供水工作。425日晚召开视频会议,再次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专题安排。

二是强化机制保障。积极拟定《安康市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农村供水运行管护工作的意见》,按程序审定后即将印发执行。同时争取将农村供水工程管护工作纳入市对相关部门和县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健全饮水安全管护长效机制,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饮水安全的工作合力。

三是持续排查补短。3月上旬组织各县区就城乡供水工程运行管护情况进行全面自查。3月中旬,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带领6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并就督查期间掌握的情况发文通报并分县区下发督办通知,限时整改到位。近期要求县区围绕群众用水、工程运行、管理体系、矛盾化解等重点再次开展排查,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化解饮水风险,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