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执法支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赴烟岭村督导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1 14:13
分享到:

5月10日,市水利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磊带领执法支队全体人员赴石梯镇烟岭村督导检查烟岭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

周磊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烟岭村产业建设情况、集中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行动落实情况,随后在烟岭村村委会召开了督导烟岭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市水利执法支队全体人员、驻村四支队伍参会。

会议指出,烟岭村帮扶工作底子清、思路明、措施实、效果好,这有赖于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四支队伍的辛勤付出。为响应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政方针,结合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立足水利行业职能优势,夯实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办实事。要深入认识学党史、悟思想最终是为了办实事、开新局,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目标任务,执法支队围绕整治河湖乱象,按照“保护汉江·蓝盾行动”具体安排来办实事;烟岭村按照巩固脱贫成效成果,继续从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上办实事。同时,要加强对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各项问题的走访了解,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三要落实资金项目办实事。要积极争取库区移民后扶项目,通过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改善烟岭村基础设施、推进扶持产业发展;实施好烟岭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其他水利项目,推进园区建设,完善产业链条。

会议同时还组织学习了《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何理解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等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