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帮扶干部助力群众抢收甜玉米获赞

作者:梁稳 王敏发布日期:2021-09-03 15:27
分享到:

金秋九月,正是甜玉米的收获季节,但近期突如而来的一轮强降雨,让汉阴县漩涡镇龙泉村村民为丰收在望的近百亩甜玉米而发愁。

连日来,汉阴县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下沉,一手抓水毁重建,一手抓疫情防控和为民办实事。9月2日,该局派驻龙泉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为避免再次降雨影响甜玉米收成,面对该村合作社玉米收、销难题,利用晴好天气,带领村四支队伍来到了龙泉一组,穿梭于田间地头,你摘我传,你提我背,你抓我扛,助力群众抢收玉米不误农时。在此基础上,积极联系销售渠道,推进农产品及时销售,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甜玉米产业是龙泉村众成茶叶专业合作社经济发展的一个特色产业,甜玉米因籽粒拥有嫩香甜粘等特点,深受市民喜爱。今年以来该村众成茶叶专业合作社利用龙泉村的地理特点,带领农户共种植甜玉米100余亩喜获丰收。截至目前,已采摘甜玉米10000余斤,销售额8000余元,帮扶干部仍在继续抢、销中,届时预计带动50余农户增收。

此次汉阴县水利局秉承“四个不摘”工作要求,通过支部联建、资源联盟、产业联享,爱心送暖,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忧愁中结硕果,为决战决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水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