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赴盘龙村开展“推进灾后重建 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水利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共号召捐赠43万余元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1-09-13 08:10
分享到:

9月11日,市水利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开展“推进灾后重建 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水利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局工会同时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活动现场,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及安康市慈善协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分院、安康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安康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祥瑞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源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陕西中昌管业公司、陕西安康红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恒达广印发展有限公司、安康市家佳福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机关和企业共同伸出援助之手,活动现场合计捐赠43.2569万元(其中资金33.25万元,物资折合10.0069万元),为盘龙村灾后重建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据悉,盘龙村在“8.22”强降雨过程中遭遇30年一遇洪水,造成盘龙村通村组道路56处山体滑坡、塌方共7000余方;倒塌房屋6间;村集体产业园250亩红桃园被水浸泡,10个水果大棚被毁,27个大棚进水,两座产业园便民桥被毁;冲毁河堤800余米,2座集水井、2.5km供水管道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灾害发生后,盘龙村的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推进灾后重建,迅速恢复生产。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市水利局是盘龙村的市级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盘龙村的受灾情况始终牵动着市水利局党组和所有干部职工的心,局直属机关党委在降雨结束后立即发出倡议,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水利人的情怀与担当,坚定和盘龙村受灾群众“情相牵、心相连”,共渡难关,加快恢复重建。同时,在市水利局的号召下,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纷纷慷慨解囊,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灾精神,为盘龙村灾后重建增强了信心。

盘龙村党支部书记颜显琴表示,非常感谢市水利局和所有爱心企事业的大力支持,在接下来的灾后重建工作中盘龙村将严格管理好、使用好捐赠的物资,保障好受灾群众生活、加快推进产业恢复,让捐赠的物资发挥最大效益。

捐赠仪式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又到村产业园疏通堵塞堰渠100余米,为盘龙村灾后重建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