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刘昌兰深入包联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刘远峰发布日期:2021-09-15 14:57
分享到:

9月14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深入乡村振兴包联帮扶的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调研包联村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汉阴县代县长陈永乐,市水利局副局长罗建平一同调研。

刘昌兰先后查看了盘龙村因灾受损的果园、河堤、水坝等损毁情况,详细了解盘龙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灾后重建及存在问题。

刘昌兰指出,今年以来,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指导,促进了盘龙村乡村振兴工作开新局、起好步,市水利局有信心、有决心将盘龙村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刘昌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盘龙村作为市水利局乡村振兴包联村,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按照山、水、田、林、河、路综合治理思路,做足水文章,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目标,打造水利乡村振兴示范典型。二要坚持产业振兴,积极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实施乡村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康养基地等建设,积极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因水而美、因产业而富,推动村级整体发展。三要坚持共同发力,市水利局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在水利项目及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努力将盘龙村打造成水利风景区。并积极会同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把帮扶项目找准、把帮扶方式找好,同向发力、务求实效,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永乐对市水利局长期以来对汉阴县水利事业发展及灾后重建工作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将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全力做好盘龙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