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加强汛期河道管理工作

作者:袁保林发布日期:2019-06-14 08:52
分享到:

近日,岚皋县水利局组织水政、渔政、水保、河长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各镇对贯彻落实河道复平清障禁采、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宣讲。

检查组通过现场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采砂点河道复平清障、下河采砂道路封堵及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举报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宣讲。

通过检查发现,全县河道复平清障禁采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工作倒位。采砂坑道及弃料堆体已复平,人员采砂机械设备已全部撤离河道,下河采砂道路已全部封堵,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正在有序开展。

6月1日全省全面进入主汛期,河道采砂也进入禁采期。为严格落实禁采期相关规定,做好汛期河道管理工作,岚皋县水利局在入汛前给各镇各采砂户下发了关于做好河道复平清障禁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汛期河道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督促各级河长、警长、督察长按照岚皋“三长治河”工作机制要求,认真履行好巡河职责,加强对河道监管和治力工作。同时对汛期非法采砂、毒鱼电鱼炸鱼、乱倒垃圾渣土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速查处,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检查期间,共计发放河道复平清障工作通知30余份,封堵下河采砂道路20余处,发放扫黑除恶明白卡及宣传资料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