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紫阳:省水利厅督导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

作者:余兴建发布日期:2021-11-22 16:40
分享到:

11月17日,省水利厅赴紫阳县对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蒿坪镇全兴村、城关镇新桃村、青中村,检查组一行通过深入农户访谈、查看工程施工现场、查阅日常管护资料、与镇、村干部访谈等形式,对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在供水工程管护责任落实、设施设备运行、管护机制建立、群众用水评价、各类投诉受理办结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听取了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县在面对今年严重灾情、自然条件差、工作量大面广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供水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及时整改清零,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得到加强,有效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

据了解,自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建立县水利局科级领导分片区包镇,抽调县水利局机关17名业务骨干驻镇包抓镇村的责任体系,联合县、镇、村、四支队伍共1050名镇村干部、455名管水员深入村组农户、饮水工程现场全面开展排查,坚持做到问题排查到村、到户、到工程全覆盖,并将问题整改做到日常化常态化,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各类问题按时销号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