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全市农村供水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17 19:20
分享到:

12月17日,全市农村供水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白河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白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林冲致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平主持会议。

刘昌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坚持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水利部门的首要职责和风险防范的重点内容,始终围绕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守牢安全底线,管护机制持续完善,水毁修复成效明显,水质安全常抓不懈,排查整改常态开展,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总体平稳有序,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刘昌兰要求,要全面加快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平台建设,坚定创建信心、破解重点问题、灵活创建方式,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国家评估的各项准备,克服侥幸心理、重视问题整改、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各项迎评工作。要持续夯实农村供水管护基础工作,厘清各项权责、稳定人员队伍、强化经费保障,同时做好投诉办理,不断夯实基层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刘昌兰最后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枯水期,低温冰冻灾害易发多发,加之部分供水工程尚未恢复到灾前保障水平,特别是随着“双节”和“两会”的临近,要提早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运行管理、加强应急值守,精心做好当前时段的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不断夯实农村供水保障基础。

会前,刘昌兰还深入白河县马力沟水库,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白河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观看了白河县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专题片,白河、平利、岚皋县水利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汉滨、旬阳、汉阴、石泉、宁陕、紫阳、镇坪、恒口等八县市区水利部门负责人作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