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三项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吴琼发布日期:2021-12-24 16:42
分享到:

面对当前我省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12月23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主持召开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市水利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会上,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了《安康市水利局转发<市疫情防控办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醒(第8号)>的通知》《市水利局关于转发<市疫情防控办转发省应对办关于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及外溢的通知><市疫情防控办转发省应对办关于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及外溢的补充电话通知>的通知》。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蔓延。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齐心协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是工作责任再明确。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科室认真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科负责人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好职、尽好责,不折不扣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相关科室负责干部体温测量,落实专人统计上报,密切观测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全体干部要主动配合市政府机关及社区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结果查验。三是防疫纪律再严格。立即排查12月9日以来从西安返安康的人员,逐人登记,如实上报;严格请销假审批,从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返安”;干部要如实向单位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外出行程和个人重大事项,坚决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