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被通报表扬为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14 09:10
分享到:

继2020年1月9日被授予“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后,市水利局再获国字号荣誉,7月9日,水利部通报表扬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水利局在列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

“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1.4亿元,实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2471处,受益人口200.2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5.96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99.1%,所有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实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达标并通过省级核查和国家普查,广大农村群众生活用水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创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示范村的作法入选“中国水利记忆·2018·基层治水经验”,全市累计建成规划布局合理、设计精巧美观、厂区环境优美、日常管理规范的标准化水厂500余个,安装水质消毒设备1500余台,供水人口1000人以上工程消毒设备配备率达100%。我市农村供水工作多次得到水利部、水利厅的充分肯定,全市水利扶贫工作在2017、2018、2019三个年度全省行业考核中位居第一。全省水利扶贫现场推进会于2019年6月在我市召开,市水利局2019年被授予“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中国水利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就安康水利扶贫宣传报道。重庆、云南、四川及本省的多个地市前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