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吴单发布日期:2022-01-11 17:28
分享到:

1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外防输入和畅通保供工作进行部署。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寇全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西安疫情仍未彻底清零,河南、天津等地疫情持续爆发,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入的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战斗姿态,抓好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继续坚持入境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加强社区主动排查,迅速对河南、天津等重点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进行摸排,及时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全部管控到位。要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持续开展城中村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入院患者、隔离点工作人员、机场转运工作人员、进口冷链从业人员、物流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进口货物、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紧盯农村、城中村、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夯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网格化管理措施,切实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确保保供车辆运行畅通,统筹协调公安、交通、卫健部门,全力保障持证保供车辆在我市正常通行,确保物资供应渠道畅通无阻。要科学统筹督查检查工作,加强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跟踪到底,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