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切实做好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唐升铧 储毅发布日期:2022-01-13 09:12
分享到:

虎年新气象,安全重泰山。

1月4日,在阳历虎年第一个工作例会上,汉阴县水利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视频《生命重于泰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铸牢安全底线思维,提高安全风险意识。

会议指出,2021年,汉阴县水利局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围绕“抓项目、促安全、稳增长”监管主线不放松,一年来,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安全生产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冬季安全生产,突出抓实库塘、中小河流、堤防、城镇低洼内涝、滑坡泥石流、中小学校、养老院等重要部位安全防范和提前转移安置,在迎战降雨频次和强度、累计降雨量、受灾区域和受灾人口、灾情严重程度和灾情损失为有记录以来的“7.15、8.22、8.28、9.5、9.27”四个历史之最多轮强降雨的袭击下,汉阴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与全县干部群众风雨逆行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以最短的时间恢复了城乡15.8万居民的供水和致力于灾后重建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稳定贡献了水利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汉阴县水利局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认识,绷紧“抓项目必须抓安全,抓安全就是抓发展”这根弦,咬定目标不放松。巩固提升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安全生产日、安全生产月等系列工作成效,为建设锦绣汉阴,不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