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为山货找“婆家”助农增收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22-01-14 15:39
分享到:

一年来,汉阴县水利局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凤凰山南麓以实干方能笃行的精神,谱写了一曲让上级认可、群众满意的民生赞歌。

腊月初九,汉阴县漩涡镇寒风凛冽,这天汉阴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活动再次走进该镇上七、龙泉两村。县水利局党员干部线上、线下争相购买,为一批批猪肉、茶油、干菜、豆腐干、秆秆酒等山货寻得“婆家”,现场掀起阵阵竞购热潮。据统计,此次该局38名党员干部让14种“山货出山”,拉动消费金额达2.32余万元,让村民鼓了腰包,增强了产业致富的内生动能。

党建领航风帆正,这一年,汉阴县水利局为上七、龙泉等村选派2名第一书记和4名专职驻村工作队员,42名党员干部与293户群众结对帮扶,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10余万元,铺设产业灌溉管道11.55km,实施流域治理项目配套茶园灌溉400余亩,安装太阳能路灯70盏,整治堰塘4口,新修蓄水池2座,新修河堤200余米,帮扶农家乐1个,全年累计开展消费帮扶达11.32余万元,有力促建了帮联村向乡村振兴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