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移民工作中心督导旬阳水电站汉滨区移民安置工作

作者:李媛发布日期:2022-01-18 16:43
分享到:

2022年1月17日下午,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到汉滨区督导旬阳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汉滨区政府副区长人选周本才陪同督导。 

卢峙兵、周本才一行深入到旬阳水电站汉滨库段,实地查看了石梯镇青套车渡码头复改建工程、清套连接线公路和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施工进度、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随后,在汉滨区移民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汉滨区援建旬阳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汉滨区扎实推进旬阳水电站移民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一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年度工作目标,倒排工期,优化方案,加快石梯镇15户旧房拆除,加快青套汉江北岸码头建设进度,加快黄洋河垫底防护工程施工进度,全力推进旬阳水电站汉滨库段移民安置工作;二是把握重点,细化目标,协调做好移民户建房工作,及时化解移民矛盾,维护库区稳定,及时整理收集移民安置工作档案资料,确保2022年2月底完成移民安置工作自验;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快旬阳水电站汉滨库段农村移民身份、人数核定工作,认真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前期准备工作,为库区群众早日享受国家水库移民政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