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省水利发展调查与引汉济渭协调中心现场踏勘指导饶峰河杨柳防护区综合整治项目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2-03-03 17:35
分享到:

3月3日,省水利发展调查与引汉济渭工程协调中心、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市水利局以及项目设计单位专家组一行实地踏勘了汉江石泉县城关镇饶峰河杨柳防护区(右岸)综合整治项目,对该段综合治理工程设计建设方案的完善和优化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饶峰河杨柳防护区(右岸)现有农田护岸仅能抵御汉江3-5年一遇洪水,历年来,倍受汉江洪水、喜河电站库区回水倒灌淹没以及饶峰河洪水多重威胁,频发的洪涝灾害对当地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安全造成严重损失,影响社会稳定。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的扩大,杨柳新区已成为石泉县城“东沿西扩”的核心组成部分和城乡统筹发展的试点区,该区规划的杨柳生态新城建设及杨柳片区教育园区是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规划在2030年居住人口达1.53万人,是石泉县未来发展的行政、教育、商业和生活居住的集中区。实施汉江石泉县城关镇杨柳防护区(右岸)综合治理工程已成为适应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资文化和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汉江石泉县城关镇饶峰河杨柳防护区(右岸)综合整治项目主体工程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2条支毛沟的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工程等别为Ⅳ等,主要建筑物按4级建筑物设计,次要建筑物按5级建筑物设计。新修堤防总长度1905米,新建排洪涵洞2条,总长度125米;新建排涝涵闸3座,涵管总长度190米。估算工程静态总投资9651.19万元。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陕西省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报并取得安康市发改委的《项目建议书批复》。通过本次现场踏勘,为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