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7 16:28
分享到:

    3月6日晚,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防控情况,强化部署当前工作。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指出,近期国内多省份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干劲韧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不麻痹、不动摇、不懈怠的工作态度,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寇全安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力度,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大力推进疫苗接种,推动全市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更好统筹应急处置和能力建设,按“扁平高效、平急一体、快速转换”要求抓好疫情监测研判、应急能力储备、应急事项处置,迅速科学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做到反应“快”、发现“早”、流调“准”、管控“严”。要坚持“精准、高效、科学、人文”防控原则,落实防控措施以“规定动作”为基准,既不降格以求,也不刻意拔高,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查督导,狠抓工作落实,以严的作风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