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政府召开县级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工作视频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14 08:16
分享到:

    3月11日,市政府召开县级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3月9日市长办公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县级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晖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康是自然灾害频发的生态脆弱区,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压力十分巨大。抓好防汛和森林防灭火是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既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也是厚植生态优势、守住安全底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这次体制机制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重点关键,坚持上下贯通对应、统筹指挥调度、统分结合运行、部门各司其职,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明确机构领导人选,优化调整值班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办公场所、值班电话,实现公文、数据等信息平台互联互通,确保改革后体制机制运转更畅、反应更快、效率更高、结果更好。要高度重视体制调整期间的森林防火和主汛期来临之前的排险除险工作。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快应急队伍建设,加强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切实守好安全底线、守好生态屏障,确保安康四季平安、全域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