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举行市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聘任仪式

作者:杨厚文发布日期:2022-05-16 16:20
分享到:

5月16日,市水利局举行市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印发《安康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工作组)工作机制》并向12名专家颁发聘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水防中心副主任李波涛主持仪式。

刘昌兰指出,安康是全省、乃至全国水旱灾害防御重点部位,境内河流湖泊密集,水库水电站数量众多,山洪灾害点量大面广,水旱灾害易发多发。成立市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御能力,是水利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防汛减灾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优化调整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水灾害经验教训,更好统筹安全发展任务落实科学防汛,补齐防汛能力短板的必然要求;也是聚焦“三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四预措施,做到四个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

刘昌兰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和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要自觉强化系统思维,从全局出发,强化担当,打主动仗,坚持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做实做强防御体系。二要科学专业、履职尽责。在开展专业咨询、抢险决策、隐患评估、洪水调查时,要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站高看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科学专业,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各级党委、政府及水利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要突出重点,抓好防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意义特别重大。要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业务水平和聪明才智,在全面度汛隐患查治、汉江干支流精准调度、水工程应急抢险处置等方面,准确辨识隐患危险程度,认真吸纳、验证中心城区行洪能力论证成果,提出专业对策、防范措施和处置建议,为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为县市区排忧解难,确保发现的早,抢的及时,处置的好。四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市水利局将搭建平台,创造更多机会,积极支持专家共享水利规范、工程工艺等行业信息,通过研讨报告、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形式,推动专家库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