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组织完成陕南三市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19 14:21
分享到:

5月5-11日,陕西省水利厅3名厅级领导分别率检查组对陕西省长江流域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开展了汛前检查,重点检查抽查了超标洪水应对准备、大中型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修编、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设施运行维护、水毁设施修复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今年长江流域陕南三市水旱灾害防御备汛工作安排早、动手快、措施细,汛前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已经做好了各项备汛迎汛工作。主要表现在:一是市县认真贯彻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提早安排开展水利备汛工作;二是扎实开展自查排除风险隐患,陕南三市共排查出水旱灾害风险隐患120处(其中汉中56处、安康14处、商洛50处),分别建立了整改责任清单;三是水毁工程修复进展快,陕南地区水毁修复完成率98%。

5月16日召开了陕南三市汛前检查汇总报告会,针对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的度汛隐患,省水利厅将“一市一函”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备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