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省专家组对我市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进行复核

作者:徐阳 李媛发布日期:2022-05-23 16:5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5月21日至23日,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会同长江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深入安康市,对汉滨区2021年度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进行复核。

本次复核工作采取内业资料审核和项目外业抽查的方式进行。专家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汉滨区2021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在对资金下达、支出方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和动态管理、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监测评估成果应用、项目产出和项目效益等情况进行全面复核的基础上,针对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财务管理、项目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随后,专家组随机选取了4个移民后扶项目,深入实地进行督导检查。

复核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对复核结果进行了反馈。会上,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领导及专家组对汉滨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汉滨区2021年度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投放精准、程序管理严格、资金使用高效,移民群众受益面广、满意度高。今后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工作,确保水库移民充分受益、绩效评价逐年提升。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卢峙兵要求汉滨区库区移民工作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责任到人、抓好整改,同时要求后期扶持科提高认识、举一反三,积极督促各县区进一步加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实施依法依规、资金使用精准高效,切实达到绩效评价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