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开展《民法典》培训 提升水执法能力

作者:李权兵 储毅发布日期:2022-05-24 17:06
分享到:

5月23日,汉阴县水利局组织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培训旨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把《民法典》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水利法治建设的效能。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培训集中从《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核心要义以及各个分编亮点,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授课方法进行介绍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意识。

下一步,汉阴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做好《民法典》与水行政结合文章,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止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民事权利。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水政执法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执法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