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关于2021年汉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发布日期:2022-01-20 09:05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安康市水利局关于2021年汉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016048180/2022-0412 公开目录: 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水规计发〔2022〕3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1-20 09:05

有关县(市)水利局:

结合前期省厅对我市汉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调研督导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建设进展情况

2021年下达汉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投资计划13833万元(中央投资6500万元,省级投资3000万元,地方投资4333万元),涉及6个项目。截止1231日,汉阴县漩涡镇老街防洪工程、旬阳市蜀河古镇防洪工程未开工。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要件办理滞后影响项目实施。

(二)部分项目前期行政审查审批时间过长。

(三)个别项目进度与完成投资不匹配。

三、有关要求

按照水利部中央投资计划执行管理要求,12月底前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80%以上,明年汛前完成建设任务。按照绩效管理要求,主要支流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将与2021年市县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及2022年中省补助投资安排相挂钩。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相关县(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组人,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分析解决难点、堵点,采取现场督导、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抓紧研究解决掣肘工程顺利实施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加快投资执行。相关县(市)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管理,严格执行“四项制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已完工项目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已开工项目要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完成投资,未开工项目要确保年底前全面开工。

三是做好信息报送。相关县(市)要主动加强与发改、统计部门衔接,按照项目管理系统、投资执行直报系统、重大项目库、统计部门统计系统填报要求,及时准确做好项目建设信息报送工作。

四是提前谋划项目。项目前期工作是水利工程建设的基础和前提,直接影响到工程顺利实施。省水利厅明确要求主要支流项目必须在可行性研究报告基础上开展初步设计编制工作,请相关县(市)水利部门以县为单位,统一就一条主要支流编制一份可研报告的要求,迅速启动可研编制工作,然后在可研批复的基础上逐一项目启动编制初设设计。要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前期工作,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衔接与沟通,加快办理相关要件手续,及时调度会商,协调解决前期工作关键问题,力促项目及早立项审批,高质量做好项目储备入库工作,为2022年投资计划执行打好基础。

  

 安康市水利局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