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平利:“河小青”保护母亲河

作者:张根 杨路发布日期:2022-06-15 16:03
分享到:

6月14日,共青团平利县委、平利县河长办联合在长安镇中坝村开展平利“河小青”保护母亲河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河湖长制和生态文明知识,推进青少年志愿护河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关心、爱护母亲河。

活动上,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县情实际进行生态文明环保方面的主题宣讲,县河长办干部详细讲解河湖长制工作内容,团县委书记向全县广大青少年发出保护母亲河倡议。随后,30余名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还对中坝村长安河进行了巡查,对发现的少量塑料袋、纸屑等河道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中坝河更加美丽。

据了解,自2021年平利团县委、县河长办在全县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河长办积极落实,各青少年志愿者踊跃参与,已开展集中志愿活动60场次,掀起了全民护河热潮,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