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淤地坝安全度汛和水保重点工程推进视频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20 11:34
分享到:

2022年6月17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淤地坝安全度汛和水保重点工程推进会,通报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和淤地坝防汛备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副厅长魏小抗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小抗强调,一要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市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淤地坝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力开展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三个责任人”责任。要切实将淤地坝防汛纳入各级防汛责任体系,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做到有为、有实、有能、有效。三要强化日常管理,抓好各类工程安全度汛。各市县要抓紧整改落实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在建淤地坝和除险加固工程施工安全和度汛管理工作。四是警惕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度汛各项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淤地坝险情灾情信息报送制度,认真落实下游有人的淤地坝工程“四预”措施,确保淤地坝安全度汛。

魏小抗要求,一要坚持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对于2021年未完工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各市县一定要倒排工期,超常工作,多上机械,抢抓进度,于6月底之前必须全面完工,汛后积极组织县级自验并及时申请省级验收;二要总结经验教训、扭转被动局面。各市县要深入总结,认真思考,全力推动今年项目实施,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及时拨付工程资金,保障参建各方和农民工利益。三要超前谋划部署,做好前期储备。在做好今年各项工程建设的同时,超前谋划部署明年项目前期工作,选用技术强、信誉好、有经验的设计单位,提高设计和审查质量,做到成熟一批、上报一批、审查一批、批复一批,为计划下达、建设实施争取时间,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厅规计处、水防处、水保处、省水保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