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兰到白河县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和抗旱保供水工作

作者:王克玺发布日期:2022-07-13 11:15
分享到:

7月11日,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深入白河县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和抗旱保供水工作。白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调研中,刘昌兰先后深入白石河、县城乡饮用水水质检测中心和仓上镇、西营镇,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水利工程建设进展、企业运营管理、抗旱保供水情况和存在问题。她指出要充分认识水利工程对于改善民生、改善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求抢抓水利项目建设政策窗口期,积极做好项目前期,高质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有序推进示范创建工作。

在卡子镇里端沟刘昌兰了解了生态清洁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安全饮水情况,要求加强规划实施、集中项目资金、改善白石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在县城乡饮用水水质检测中心,她详细询问了解水质水量和指标监测情况,并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要求严把水源、抽水点和末梢水三个关键点,做好丰水期、枯水期供水保障和水质监测,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用好衔接资金,提升供水规范化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全力抗旱保供水。在西营镇曼营村,她沿河查看河道堤防情况,要求坚持柔性治水观念,聚焦“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加强生态河堤建设,把加强生态保护与城镇修复结合起来,促进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在仓上镇天宝水库建设工地,她询问了解施工监理和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制度、规范安全标识、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日投入运行发挥作用。在仓上镇农村供水中心,她实地查看了解镇中心规范运行信息平台建设和“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肯定了仓上镇“以水养水”实现农村供水全覆盖的经验做法。

刘昌兰还到和尚庙废弃矿调研硫铁矿治理工程,察看水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