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平利:奋战高温一线,确保饮水安全

作者:李忠晟发布日期:2022-07-14 09:01
分享到:

大暑天,烈日炎。因近期干旱高温天气持续,为保障全县群众日常生活用水需求,平利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旱情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好城乡饮水安全保障持久战。

7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带领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城关镇徐家坝村、西河镇女娲山村、狮子寨村查看供水水源、供水运行、群众吃水、农作物受旱等情况,叮嘱镇村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群众饮水情况的同时,采取一切应急措施,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按照县上指示要求,全县城乡各供水单位迅速启动供水应急预案,积极寻找补充水源,发动干部开展送水到户行动,对应急补充供水设备进行维修养护,加强水源水、出厂水的清理消毒。对于少数因持久高温导致蓄水不足的供水工程,供水单位采取限水措施,在不影响群众用水的时段进行限时限量供水,并做好群众节约用水的宣传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