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视频会

作者:杨胤彬发布日期:2022-08-26 11:45
分享到:

8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视频会,市水利局副局长汪学政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结果,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及百日行动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盛会”这条主线,严格按照《安康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认真扎实开展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会议明确,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大水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要完善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和水利建设监督管理平台填报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迅速开展安全检查、精准识别风险隐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严格依法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长(含水防中心)、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恒口示范区、高新区社管局,瀛湖管委会旅游局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