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会

作者:罗平发布日期:2022-08-29 11:13
分享到:

8月26日,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计划执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以及水利部遥感监管图斑核查、认定和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江道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道贵指出,我市中央和省级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项目进展缓慢,20个项目仅开工11个,9个项目还在招投标阶段,完成投资不足20%,年底前要完成95%的建设任务,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江道贵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稳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列为重中之重,紧扣关键节点,细化分解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认真研究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突出抓好影响建设进度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实行项目包抓责任制,严格考核奖惩,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强化督导检查,市水利局每半月调度1次,对投资任务大,重点项目多的县进行重点督查,对项目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将采取通报、专项督导、挂牌督办、约谈等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还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现场核查及整改情况提出了要求。

各县(市、区)水利部门水土保持分管领导、业务工作负责人、技术骨干和计划、建管、质量监督部门负责人,市水利局水资源水保科全体干部,规计科、建管科、水利工程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