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计划执行进度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29 16:57
分享到:

8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计划执行进度调度视频会议。副厅长魏小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国家水土保持工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延安、榆林等5市水利(水务)局围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陕西水土保持迎来大规模建设任务和资金投入的难得历史机遇,每年建设任务繁重,点多量大面广,时间紧迫,环环相扣,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剖析当前建设过程中工作推进较慢的原因,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扎扎实实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对标对表水利部“年底前完成中央投资95%”的总体目标,各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二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三是扎实做好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四是提前做好项目储备;五是抓实中央预算内项目中期调整;六是积极争取地方配套资金;七是想方设法保证完成约束性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周报告、旬调度、月通报”制度,加强系统填报和调度,多措并举保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厅规计处、建监处、水保处,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水务)局,韩城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