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卢峙兵赴烟岭村参加爱心助学暨集体“升学礼”活动

作者:徐阳发布日期:2022-09-01 15: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民风建设成果,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新民风示范引领作用。8月31日,汉滨区石梯镇烟岭村举行2022年大学生爱心助学暨集体“升学礼”,以特别的仪式激励新考取的大学新生,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质资助。陕西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市水利执法支队、石梯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参加活动并讲话。

卢峙兵代表联村帮扶单位对各位准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学生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各位准大学生历经寒窗苦读,通过人生大考,实现了个人理想夙愿,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翻开人生新篇章,值得道喜庆贺。希望各位准大学生继续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要持续奋进、再攀高峰,要勤奋读书、练好本领,要爱党爱国、励志成才,要遵纪守法、自强自律,要心系家乡、胸怀大爱,学成之后不忘家乡,带着过硬的本领和才干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卢峙兵强调,弘扬文明新风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人情泛滥、滥办酒席”等不良风气,大力宣传新民风建设,不办无事酒、不赴违规宴,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推动烟岭村高质量发展。

“升学礼”仪式上,陕西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和市水利执法支队为各位准大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学生和父母一起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并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坚决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以勤俭节约的行动倡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