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水利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暨秋季农村饮水安全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夏平莉发布日期:2022-09-21 14:16
分享到:

9月20日,市水利局召开水利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暨秋季农村饮水安全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建管科和农水科负责人对水利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暨秋季农村饮水安全督导检查的内容、时限、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全体督导检查人员一要绷紧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抓重点,对水库运行安全、农村饮水安全作为督导检查重点、层层传导压力。三要下狠心,下狠心找问题和隐患,下狠心自我约束,严守作风建设红线。切忌麻痹大意,要以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做到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检查再仔细、问题再整改、责任再夯实、纪律再严明。以此织密织牢各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最后,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这条主线,严格按照我市水利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重点对各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排部署不到位、安全管理不重视、敲门入户排查工作走过场、水源管护消毒无记录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同时要求全体督导检查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两镇四村、每镇3个及以上问题督查指标,要强化作风建设,严禁走形式、放空炮,真正扎实抓好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市水利局已成立7个督导小组,共21名成员将对各县(市、区)进行抽查督导。